close


這這....  超級有故事的!!!!!  好~  我要來說故事了喔!!!  準備好了嗎?!


全世界最浪漫的城市,你會說Paris;No, that is not the answer;全世界最浪漫的城市是Udaipur! (這是經過票選的確實答案)
當天自以為是茱麗葉會遇上羅密歐,什麼summer love,我不懂;誰會在那陽台下呼喚我的名字,坐在roof top restaurant寫下一句你好嗎? 原來眼前最美麗的風景,與你分享才有所意義。


手機留下的號碼是遠在紐西蘭的媽媽,偶爾打電話問我一切安好,叮嚀的話還是那幾句;心裡雖然明白....。與書販yogesh交頭接耳、與德國人的帥哥(我忘了他名字了 ><  不過他說他的前女友是台灣人,這我記的很清楚哈~)分享心得、與Maggie姐與Howard哥不期而遇,心裡的滿足感我更加堅信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好。下午沒有接到媽媽的電話,想說當回孝女回撥電話吧。


晚上七點多,走進一家小店裡詢問有沒有ISD (跳錶計費的國際電話)。在當地混久之後,先開口問是怎麼計費,不想被當成肥羊。(很多次我碰到以為我是傻B加凱子的小販,不用跳錶或者價錢超過標準,我直接閃人走人;就也因為如此,我為了打電話跑了好幾家,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找到有"良心"的。哈~ 固執又不知道堅持什麼勁)當時小販跟我說,我們是用meter,我們有跟政府登記。這個答案我滿意,笑著說我要打電話給我媽媽。這三個大男人只是微笑然後繼續他們的對話。結果,電話啷好久,話筒那的沉重聲音的喂,我才發現紐西蘭是半夜兩點多。「我明天還要上班。沒有什麼事情,晚安」不到30秒的電話就這樣草草結束了。
當時在我旁邊的胖胖圓圓的叔叔(右二),問我:電話講這麼快喔?! (他用很標準的英文問我)  我嘟著嘴說:我忘記時差了,現在紐西蘭兩點多,我媽媽不怎麼開心...   他回:哀阿~  是阿! 這就是你不對了。如果有人半夜打電話給我,我也會超不開心的。你應該買一些禮物回去送你媽媽。我不服氣的回:我忘記了阿.......


就這樣,本來只是為了打個電話而已,我在這小販店裡聊了快一個小時。我們在聊什麼?! 印度的文化宗教,對方的職業,與我當時心煩困擾的心事。這位胖胖圓滾滾的叔叔呢~ 竟然是當地的導遊,會講流利的法文與英文。(看他的肚皮應該非常發財啦!! 呵呵)  旁邊最老的爺爺是左二叔叔的父親。  導遊先生只是每個晚上都會來店裡聊天的好朋友而已。


很巧的事情,當時小販叔叔(左二)的妹妹要來店裡,導遊叔叔告訴我說你真是好福氣! 等一下你會碰到他的妹妹,她可不是天天來的喔~  當妹妹到的時候,小販叔叔不停從冰箱裡面拿東西塞給她。導遊叔叔告訴我說:你剛剛就見證到印度最重要的文化,家人;家人是非常重要的。因為印度沒有像西方國家有保險這系統,所以一發生有什麼事情,家人是最佳的保障。哥哥是怎麼對待妹妹;兒女是怎麼對待父母。當這位爺爺發生什麼事情,他的兒女就是他的財富他的保險。所以呢~ 印度才會有這麼多的人口。
為什麼印度人隨地大小便?! 宗教的關係,大家相信一草一木都是神。印度人不會隨便的砍一棵樹,除非在不得已之下。印度這麼多的人口,如果要蓋廁所,是不是對環境會有所破壞;一切以自然與人類和睦相處。那些西方國家,覺得印度太髒亂沒秩序,但是當有這麼多人口的時候,不可能什麼都是perfect;不然他們來管理阿~~


印度的不可思議,或許只是我們用自以為是的標準大談先進與文明。(當然一事正反面)


我笑著說:我今天早上就在你們店旁邊的chai walla喝到超級好喝的茶,早餐就在那邊(指著方向)的路邊攤吃aloo paratha(馬鈴薯餡餅),那aloo paratha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啦!!!  導遊叔叔跟我說:哈~  你去吃的那家是當地最棒的paratha,我也常去那邊吃喔~ 旅行就要像你這樣,吃當地食物!! 這才是旅行~  很可惜你明天一大早就要離開,不然就可以一起去吃了!! i will think about you when i eat it :)
這時小販叔叔用印度話低喃地向導遊叔叔說話;導遊叔叔說:如果不是你明天一早離開,他會請你到家裡吃飯。我們是一家人了。


當我離開的時候,小販叔叔拿猴子木雕的key ring給我當紀念。也祝福我在未來的路上一切平安順利。


是的,全世界最浪漫的城市是Udaipur;我在全世界最浪漫的城市裡有家人;我的家人會吃aloo paratha的時候會想起我。

 



臥鋪公車。這有很多故事可以說~
如果你想上廁所的話,跟司機講他會停下來讓你上廁所。但我選擇九、十小時憋尿。車上你可以選擇坐椅或是臥舖;當然票價也是差很多的。光想要坐在小小不怎麼舒服的椅子上,還要跟旁邊的人擠,真的很佩服他們!! 臥鋪也有分上下,下面的會比較貴因為方便。但好像外國人會比較喜歡上面,因為比較多隱私。
由於當時車上只有我一個人又白又粉嫩的外國人,我一直躲在我的臥鋪裡。也沒有地方讓你翻滾,就只有躺平的空間。裡面的軟墊呢~ 上面的黑垢你可以用手指勾;你問他們不會洗喔?! 以我的觀察應該是洗了一下子就髒了,所以就不洗了 XD


我最愛的是每到某些大站會有茶販,喝上一杯暖呼呼濃濃薑味的chai,是我最期待的。還有那早晨呼嘯而過的風景;人生能真的靜下來的時間真的不多,如此簡單平凡的幸福,我清楚,C'est la vie!!



當時只剩半條命的我。虛脫到自己無法走到廁所繼續排泄,只要喝水排的只是水 (這其實是很恐怖的)  坐在馬桶上我一直請求主不要給我看到血。(排出血就大條了!!!)  在溼冷黑暗的房間裡,不敢關燈,我害怕沉睡後醒來看不到光。第一次覺得跟死神這麼接近;出門在外第一次想媽媽。最好笑的是自以為很聰明,忍著身體的不適跑下去廚房煮粥,想說加蕃茄給自己一些營養,結果一吃完廁所更加慘不能堵!!!    (p.s 事後發現蕃茄是通腸的@@!!!)


這面牆後面是鄰居的浴室。水一直侵蝕著這面牆,導致我們這邊的牆面一直剝落,還有長黴菌。是的,我跟這面牆一起睡覺。最經典的是聽我房東說之前他請人來修復牆的時候,工人竟然問她有沒有洗髮精;是的! 這位工人竟然把洗髮精加進去跟水泥混合!!!! (我和我室友整個是笑到翻桌)   從來沒有看過的白色黴菌,竟然是洗髮精的白色泡泡來喔~~ where else can you get this kind of joke?!  我是真心愛這國家的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b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